君沐

恍然惊觉,我所在的地方,本没有四季

小确幸 Chapter25(上)

我叫Even Bech Næsheim,是奥斯陆大学媒体交流系2018级毕业生。每年的6月22日,学校都会专门为我们这群即将各奔东西的学生提供一个变废为宝的赚钱平台,好吧学校举办“跳蚤市场”的初衷肯定不是像我所说的那么市侩,就像每个在跳蚤市场里摆摊的毕业生一样,谁都知道在大太阳底下晒一天挣不了多少钱,然而大家的热情却依旧丝毫未减,有些人本着将知识代代传承的想法,有些人抱着清仓处理懒得再搬回家的投机,而我,纯粹只是觉得好玩。

电影里经常会有这种场景,主角起初流年不利,为生活所迫不得已在街边贩卖东西,还要与一些街头混混争抢地盘,或许这就是喜欢看电影的人的通病,在我第一次得知跳蚤市场的存在之时,便压抑不住内心想要去体验的欲望。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冲动的人,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仅仅因为某些电影片段便立下毕业那年也要在跳蚤市场卖书的目标,但经过三年的理论结合、实际考察以及暗中走访,我可以很自信地说和其他的假想竞争者相比,我勉强算得上是半个行家了。

当天我起得很早,如愿以偿地抢到了经过三年的分析挑选的心仪的位置——食堂旁边靠近宿舍楼附近一颗大树下,我承认比较阴凉当然是我选择的原因之一,但是食堂以及宿舍附近巨大的人流量更是主要原因。

选好了地方,我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牌子,分别摆到相应分类书的前方,因为在我自己买书的时候我便发现,相比于蹲下来仔细看都有什么书籍,大家更多倾向于一边走一边浏览寻找是否有自己所需要的,这样的话如果我把我所有的书籍的种类单独写在一块牌子上便更容易吸引买家的注意力。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我的第一个买家来了,似乎不大的样子,这个判断是我根据他那一头可爱又漂亮的金色卷毛所得出来的结论,所以或许并不是很准确,但原谅我没办法进一步分析,因为自始至终他并没有怎么理睬我,只是低着头认真翻看着GRE相关的书籍,没办法,顾客就是上帝,我在心中对自己所扮演的可怜摊主说道,于是我使出电视剧中的常用手段进行推销,先是晓之以理点明书的质量很好,再是动之以情可以低价出售。说实话我对书的价格并没有多少定义,本身这些书卖不出去也只能丢掉,所以不论多少钱卖出去对我来说和原来相比都是赚的;其次,正如我之前所说,我并不是以赚钱为目的来跳蚤市场的,我只是想在毕业的时候再疯狂一次而已。

不知是不是我给出的价格过于低了,那位学弟终于在惊讶之余舍得抬起他那可爱的小脑袋了,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在看到他的模样后,相比而言,我竟会是震惊到差点失控的那一个。

美是什么?是集典雅与恬静于一体的蒙娜丽莎?还是几近完美的大卫?不不不,在我看来,他们都不及面前这个男孩的万分之一,你可以说我疯了,身为一个艺术生竟胆敢质疑经典艺术品的美,但对我来说,和那些我没有见过的作品原型相比,此刻站在我面前的,我一伸手便能感知到的男孩让我感到更加真实,也令我更加着迷。

于是,为了让他多停留一会儿,我一鼓作气自愿提出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又是降价,又是送书,甚至还外加网课,果然,那个男孩在听到网课的时候心动了,其实心动的又何止是他,我才是那个波澜不惊平静外表下最欢呼雀跃的那一个,只因为接下来,我成功的以发网课视频为借口,加到了对方的Facebook。

等男孩走后,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等待对方的好友申请,以及畅想着接下来的相处。

此刻在别人眼里,恐怕我就是只做了一单不平等生意拍拍屁股便走了的没头脑的冤大头,但现在跳蚤市场对于我来说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尽管我已经期盼了三年。现在我的心思完全被刚才的那个男孩占据,而且恰恰与他们所认为的相反,意料之外的不期而遇反而让我觉得在这场交易中,我是最大的赢家。如果说我加入这次的跳蚤市场是上帝为了让我遇见我的缪斯而处心积虑用了三年的时间让我计划这件事,那么现如今既然目的已经达到,我也没有必要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然而下一次的见面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以拷贝资料为借口的约会终究发展成在他以及他三个兄弟的注视下,我将硬盘中的资料拷贝完成后便离开了。

但是我并没有感到气馁,相反我却因此对他更感兴趣了,你知道的,我这种人,一向是喜欢极具挑战性的事情,尤其当奖品是他的时候。

令人难以接受的事与愿违却再一次无情地上演,两个多月的假期,我不仅没有等到事先期盼的对方的消息,反而又迎来了一个雪上加霜的噩耗:我荣幸地成为我们那一届唯一一个签证申请失败的人。可笑的是周围所有人似乎都比我难过,而此时最应该难过的我心里想的却是:太好了,终于可以和他再见面了。

虽然对于他的了解,我只知道他应该是要准备GRE考试的,但这一点已经足够我加以利用与他开展接下来的一系列对话了,尤其是……事先做好了一定的铺垫之后。

9月29日,我终于等来了男孩问我要答案的Facebook聊天消息,看来他终于开始学习GRE了,可惜的是男孩似乎并没有什么聊天的想法,在拿到想要的资料之后便想结束对话,然而对于我来说,我自是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毕竟我等这次机会等了两个多月。

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聊天的缘故,我惊奇地发现男孩突然间变得格外礼貌,虽然礼貌中的刻意程度过于明显,但是我还是无可救药地乐在其中,并且产生了一个十分恶作剧的想法:戳破他这层伪装。

这件事情并不是很困难,男孩果然在我的挑衅下露出了本来的面貌,相比于之前那个谦卑恭顺的学弟形象,我却更喜欢此时炸毛的他,尤其是等他回过神来发过的那一句于事无补的“谢谢”之后,我不得不承认他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人了。

更令人开心的是,我终于可以每天光明正大的和他进行聊天了,请不要较打卡的真,没有人会真的觉得除了打卡就不能聊别的事情的,啊不,或许会有的,比如现在这个正在和我聊天的傻男孩。

TBC

ps:even视角可能会写2-3篇,emm说实话昨天一整天都很丧,当看见自己合集里的文章只剩下15篇的时候,但还是想把这篇坑填完,大家有缘能看到的话我还是很开心的~也期待大家的评论以及点赞~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