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沐

恍然惊觉,我所在的地方,本没有四季

【FTTT】心药 Chapter3

不加粗体是Fighter说的话~

加粗体是Tutor说的话~

不喜勿喷


对于Fighter来说,周四的到来仿佛只是眨眼之间,虽然他在前几天已经非常努力地给自己编造各种各样的借口想取消当时头脑发热答应下来的治疗,但他很可悲的发现Tutor选的这个时间实在是让他找不到任何听上去合理的理由:不是周五,所以不存在一周结束后和朋友出去聚会的情况;不是周末,所以不能以休息日为借口;不是早晨,不能说起晚了搪塞过去;甚至不是一周刚开始可以推脱说工作太多忙不过来。最终,Fighter只能挣扎着在办公室磨蹭了许久,认命般的开车前往他不久前刚去过的地方。

再一次站在门前,看了看表,五点十分,很好,虽然比他预计早了十分钟,但他并没有急着敲门,而是以一个舒服的姿势倚着墙边,翻看着手机上的资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Tutor现在还没有打电话催他,但既然心理医生都不着急,他也没什么好着急的。

“啊,Fighter先生您到了,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Fighter闻声抬起头,只见他以为应该在房间内穿着白大褂,戴着链条眼镜,一副俨然十足准备为他灌输心灵鸡汤的心理医生,此刻正穿着休闲T恤,配着一条运动短裤,提着刚买好的蔬菜从电梯里走出来。

……

所以这就是Tutor没有打电话的原因???是他爸爸给的价钱不合适吗???为什么感觉Tutor比他还不把治疗放在心上???虽说确实也不是人家有心理疾病,但是作为业界口碑很好的心理医生,守时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吧???

“Fighter先生您推门就可以进去了,我没有锁门。”看着Fighter没有动作,Tutor提醒道,“实在是抱歉,我以为您应该五点二十才会到,是我的失误。”

……

Fighter心想其实你一点也没失误,他本来也想五点二十到的,谁知道今天的马路怎么回事居然一点都不堵车。

但是,他自认为他并没有把对心理治疗的抗拒表现得这么明显啊?!

即使心里这么想着,他还是露出得体的微笑,“哦哦好的,没有关系。”

依着脑中的记忆,Fighter换好鞋后便径直走向上次去的类似于办公室的房间,然而走到一半便听Tutor喊道,“Fighter先生,不好意思,不是那边,请跟我来。”

“啊,不好意思,是我想当然了。”Fighter一边道歉一边转身跟着Tutor走去,按照之前的经验来说,一般都是要先进行三到四次的鸡汤灌输,之后才会采取仪器诊疗啊?难道Tutor打算放弃对牛弹琴直接跳到下一步了吗?啊不对,他才不是牛。

然而等他到了那个房间之后,却比之前更加的一头雾水,因为这怎么看,都像个厨房。

“P'Fight,麻烦您把菜洗一下吧。”

“嗯?”Fighter愣住了,不知道是因为那一声P'Fight,还是因为Tutor让他帮忙洗菜。

“您的父亲和我说您比我大两岁,所以我可以叫您P'Fight吧?”

“啊,啊,嗯。”Tutor居然只比自己小两岁,他那张少年般的脸蛋也太具有欺骗性了。

“您的父亲和我说您在家里经常自己做饭,所以能麻烦您帮我一下吗,因为我不是很会做饭。”

“啊,哦,好的。”他的爸爸怎么什么都和Tutor说啊啊啊啊???Fighter有一种被自己父亲卖了的感觉,然而良好的修养让他说不出拒绝的话语,毕竟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何况对方又是如此的帅气可爱。

然而事实证明,当上帝给你打开颜值这扇门的时候,就会无情地关掉那扇和烹饪有关的窗户,一点缝隙都不留。

“P'Fight,这个肉我切不开。”

“放在那里我切就好。”

“P'Fight,请问西红柿切成这样可以吗?”

“太大了,一会儿我切吧,你去剥一下葱。”

“好的,但是P'Fight,我没有剥过……”

“额,放那里我剥吧。”

“麻烦您了,我去把您切好的肉炒一炒。”

“好的。”

“啊!啊!啊!P'Fight!P'Fight!火透过锅底窜出来了!!!啊!怎么办!怎么办!”

Tutor一边惊慌地叫着,一边下意识地往后退。“怎么了?我看看。”Fighter听到Tutor的声音急忙放下剥到一半的葱赶过来,就这样与Tutor撞到了一起,不过此时他并没有心思在意这些,尤其是当他看到让Tutor惊慌失措的那一点小火苗之后,他所能做的只能是无奈的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以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回道,“没关系Tutor,你去摆一下餐具吧,这里我处理就好。”

其实他想说,小朋友,炒五花肉冒出这一点火苗是很正常的,真的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到让人以为厨房要被炸了。

一个小时之后,这一顿来之不易的晚饭终于做好了,虽然一开始让Tutor祸害了不少食材,但好在冰箱里的新鲜食材有很多,再加上家中的调味料品都很齐全,所以味道也不是很糟糕。

“P'Fight,谢谢你,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额,没关系的。”Fighter看着坐在他对面的Tutor,低着头拨弄着碗中的饭食,许是觉得太丢人了,Tutor的脸颊变得异常通红,一直顺着耳朵延伸到脖颈。然而Fighter却觉得这才是真实的Tutor,或者说是符合这个年纪的Tutor,而不是之前那个一切都做得无可挑剔,及其稳重甚至带有一丝老成气息的少年。

“P'Fight的手艺真不错呐。”

“谢谢。”

“我大学的时候选修课想选烹饪的,但是比起做饭我更喜欢吃。”

“也是人之常情。”

“P'Fight以前学过做饭吗?”

“嗯学过一点,因为我对烹饪比较感兴趣,但后来因为工程学院的课程比较忙就没有再继续学习了。”

“P'Fight是工程师啊?”

“我以我爸爸告诉你了。”

“叔叔是告诉过我,但是我更想听P'Fight自己和我说。”

???为什么他有一种Tutor在撩他的感觉???

“毕竟心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相互了解总不能只依靠第三者作为中间维系的纽带。”

呼,原来是这样,Fighter不禁松了一口气,又暗自嘲笑了一下方才自恋的想法,虽然他长得帅,性格好,男女通吃,但也不代表别人都一定要对他有意思,然而思及此,不知为何,他又有一丝莫名的难过。

晚饭在两个人的相互交谈中很快便过去了,其实Fighter一开始并不打算说太多的,奈何Tutor真的是十分健谈,而那种健谈又不涉及任何隐私方面的内容,所有的一切都在刚好的边缘适可而止,不仅不会令人反感,甚至还会让他感到很舒服。

是的,作为一名一点都不与时俱进,无法及时理解他人脑回路的工科男生,他享受与Tutor这种轻松的聊天氛围。

晚饭结束后,Fighter提出要帮Tutor刷碗,其实是他怕Tutor再一不小心把碗摔了,与其让他笨手笨脚的包扎伤口,还不如让他刷碗。

“谢谢你,P'Fight,今天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

“已经八点了,P'Fight刷完碗就赶紧回去吧,太晚了开车容易发生危险。”

嗯?已经这么晚了吗?

啊不对,重点错误。嗯?他没记错的话,他是来接受治疗的吧?之前那几个医生的治疗虽然没什么用,但好歹也装模做样地制定了一系列治疗方案,虽然治疗的过程漫长无聊而且弱智,但起码他也知道自己正在接受治疗。可是现在,别告诉他Tutor的治疗就是让他每周四下午五点过来做饭刷碗???这已经不是他爸爸给的价钱合不合适的问题了,是Tutor收这钱真的不会问心有愧吗啊啊啊???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看着发呆的Fighter,Tutor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

“额,没事。只是有些好奇,额,请问现阶段我接受的是什么治疗呢?”

“脱敏治疗。”

“哈?额,抱歉,我觉得我理解的脱敏治疗好像,不是这个样子的?”

“那,请问是,这个样子的吗?”

Tutor一边说着,一边突然从背后抱住Fighter,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说话时嘴中呼出的热气传到他的耳朵里,痒痒的。

Fighter被Tutor的这一举动弄得一愣,身体骤然僵住,当他反应过来,正准备将Tutor环在自己腰腹间的手拿开时,Tutor仿佛知道他内心所想一般,先一步把手抽走了,若无其事地走到他身旁,只剩他一个人低着头,对着那空空的双手发呆。

“五秒钟。”

“哈?”

Tutor晃了晃手中的计时器,“Fighter先生这次过了五秒钟才准备将我推开,和之前收集的资料相比,有两秒至三秒的好转。”

……

……

……

刚才五秒钟Fighter的心理活动是如何呢?是小鹿乱撞?惊慌失措?还是大脑一片空白?总之,虽然他记不得刚才的反应,但他非常,特别,尤其知道现在心中的愤怒。此时的他甚至连平时伪装的职业性假笑都不想露出来了,“那!真!是!谢!谢!你!了!Tutor 医!生!”

“感谢您的肯定,请您回去路上注意安全,我们下周四晚上再见。”

……Tutor是觉得他还能自己既出钱又出力帮忙做饭刷碗,还得被耍吗???

“您可以吃了饭再过来,因为下周四晚上我们约定的时间是7点钟。请您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治疗,我没有任何利用职务之便戏耍您的意思。如果这让您感到不舒服,我在此道歉,对不起。”

……为什么Tutor永远都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这种感觉真的是非常非常得不爽!!!

“您如果对我的工作有什么意见,请及时提出,我会对后续工作方式进行调整以及改正。如果您想结束治疗,也请您能够和我说,虽然我会很羞愧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能够帮到您,但是我依然尊重您的选择,并且会向您的父亲解释清楚是由于我的原因,请您放心。”

要问Fighter最害怕的是什么,那便是面前这位医生的举止,将说话的艺术发挥到极致,看似服软实则处处充满威胁,然而配上Tutor那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以及彬彬有礼的举止,却又着实让人无法忍心驳了那位少年的面子,最终,Fighter只能再一次认输道,“好的,我知道了。”


TBC

ps:脱敏治疗的脑洞来源于脱敏训练,emm而且我上网查也有系统性脱敏治疗的心理治疗方法,但在我的文中设定基本上就是通过接触训练让Fighter不会对触碰过于敏感,或许与专业术语含义有些出入……请不要在意……只是一个脑洞……

pps:父亲在这篇文章里真的就是神助攻哈哈哈哈哈,感觉我有点加了一点真人人设……比如明明是个小话痨并且很喜欢吃东西……但是请大家不要上升到真人,只是觉得这样写比较真实而已

ppps:这么看来会比预计写得长一些,估计七八章左右?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