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沐

恍然惊觉,我所在的地方,本没有四季

小确幸 Chapter23

不加粗体是isak说的话~

粗体是even说的话~

下划线是短信文~

下划线+粗体是even发的话~


摩洛哥餐厅口味真的不错,让isak甚至吃了之后有想在某个假期去摩洛哥旅游的冲动,和谁一起去好呢,他看着手机中存着的even的照片喃喃道,其实心中早就有了心仪的人选不是吗,只不过无法实现就是了。

虽然是恶搞的照片,但是光明正大的偷拍毕竟也是不容易的啊,isak心想。方才在餐厅的时候,趁着even埋头吃饭的间隙,isak突然叫了对方的名字,在对方下意识抬头应答的一刹那间,出其不意地拍下了对方处于惊讶中还没回过神来的表情,然后一脸洋洋得意地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成果,“Snapchat新推出的宝宝滤镜,哈哈哈还真是可爱啊你。”没等对方发表言论,他便抢先取笑道,以此来掩盖心中的慌乱。

估计是看他玩笑般的态度,对方除了起初怔了两秒之后,也没有责备他没有征求同意的偷拍行为,反而也半开玩笑地回复道,“这算是小朋友的恶意报复吗?”

“我他喵的才不是小朋友!!!”

之后的对话便愈发往插科打诨的方向发展,不知even是否识破了他的小九九,总之二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及那张照片的事情。

不知是否是首战告捷的战绩给了他以前一直缺失的勇气,isak越来越无所顾忌地每周编造着各种各样的理由约even出来:“忙碌的学习周终于过去了,是不是应该好好庆祝一下”“听说这周有草莓音乐节,我抢到了两张票要不要一起去”,甚至不惜搬出自己最不喜欢的英语,“GRE阅读关于文艺复兴的我还是觉得搞不懂,你什么时候有空当面给我讲一下吧”。

对于他的邀约,对方有时也会进行一定的礼尚往来,比如在他请对方看了复仇者联盟之后,对方在下一次的见面中请他去看哆啦A梦大电影。虽然出于私心,isak眼中even的一举一动都自动加了十倍滤镜,然而坐在电影院中,他还是忍不住暗暗吐槽even的欣赏水平,这种只有小孩子才看的动画片even居然还能看得这么津津有味,但环顾一周的结果却让他瞠目结舌,因为电影院里的其他观众,基本都是他们的同龄人。是他对电影的认知有什么问题吗,抱着这种自我怀疑,他努力使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电影的观看中去,试图透过卡通片幼稚的表象去发掘其内在真实想映射出的社会现象或者人生哲理,然而他的眼睛始终盯着屏幕超不过三秒钟便会游移到身侧人的面容上,even可真好看啊,isak承认有的时候自己是很肤浅,但是对着even的这张脸,他就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你觉得电影怎么样?”

……糟透了……

“啊?哦……呃……挺好的,你觉得呢?”

“最后那一幕我觉得处理得特别好,既做到了留白,又让人心中涌起一股感动。”

……他在电影院的两个半小时可以说是基本和没看没什么区别,自然是不知道最后一幕是什么了……

“嗯,我也觉得。”

好在even并不需要他评论什么,只是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的见解,isak只需要时不时的附和一两句便可以,虽然even说得绝大部分艺术鉴赏方面的专业术语他都听不懂,但是他却格外沉溺于这样的场景中,因为他喜欢如此这般意气风发而又博学强识的even。

私下里,他又撺掇着Vilde举办了一次巧克力制作主题的应援小组活动,不同的是,这次他并没有把Emma做的直接拿来当作自己的劳动成果,而是一步一步笨拙地跟着教程进行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在经历了多次失败后,他终于做出了一小部分成品,虽然卖相并不是很好,但是味道还说得过去。当晚,他便迫不及待地给even发消息,“我们今天应援小组活动又做了一些巧克力,给你分点?”

“好啊,真开心你还想着我,上次没吃到真的很遗憾。”

“呃……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你别抱太大期望……”

“我本来就没抱什么期望啊(*^_^*)”

“……那你遗哪门子憾……”

“总要捧个场。”

“!!!味道还是不错的!!!”

“是吗?那是可以期待一下了。”

“!!!不吃拉倒!!!”

“小朋友火气好大啊,吃吃吃,正好我明天要去一趟学校。”

“我再说一遍我他喵的不是小朋友!!!”

“谢谢,我很开心。”

“哈?”

“没什么,晚安小朋友。”

当isak中午下了课在实验楼楼下等even的时候,他没想到对方是骑着电瓶车过来的,“想着骑车能快一些,毕竟刚进行了大量的脑力劳动你应该很饿吧?”

饿倒是还好,只不过……

“我们怎么去餐厅呢?”

“骑车啊?”

“可是我没有车。”

“我载你就好了,这车可以坐两个人的。”

isak听后一下子愣在原地,虽然在看到对方骑车来的时候他内心有此猜测,但真正听对方说出来时他还是不由自主感到惊讶,没事没事,放轻松,isak心中默默宽慰自己道,就当是坐好朋友的自行车后座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真正坐上的时候,他便发现根本不可能做到若无其事,他慌张地甚至都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isak自是知道或许在even心中男生和男生同坐一辆电瓶车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这般扭捏的姿态反而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但他就是不敢去搂对方的腰部,连把手放到对方的肩膀上都不敢,最后他只能小心翼翼地抓着对方衣服上自带的帽子,暗自庆幸还好even开的速度并不快。

谁知下一秒even却突然加速,单单靠帽子isak根本无法保持平衡,在左右晃动中他不得已还是紧紧环住了对方的腰。迎面的风扑打在脸上的感觉真的很舒服,isak看着身前人挺拔的背影,回想起自己在知道even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一系列举动,其实even说他是小朋友也没有错,否则还有谁会热衷于做这么多幼稚的事情,明知道最终的结果是多么的悲观,却还是固执地去坚持成为所谓的每个第一,和even第一个单独吃饭的男生是他,和even第一个单独看电影的是他,和even第一个一起去音乐会的男生是他,现在,连第一个坐在even电瓶车后座的男生也是他,想到这里,他不禁把身子又微微向前微微贴近了一些。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隐隐约约他听到了前方传来的一声低低的轻笑。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