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沐

恍然惊觉,我所在的地方,本没有四季

小确幸 Chapter22

下划线为短信文~

下划线+粗体是even发的话~


虽然打定主意要放弃,但是坐了一个小时车回到学校后,isak还是第一时间拿出手机,点开聊天列表内的第一个聊天,没出息地发道,“你打算下次报什么时候的考试呢?”

“还在考虑,可能12月初。”

“你呢?”

isak有一瞬真的很想回复,“啊,好巧,我也是。”企图再次制造所谓的巧合,去实现这次无疾而终的单方面臆想约会,但是,当他看了一眼每学期初发布的考试安排时间表后,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回道,“可能要1月份了。”

由于even说自己困了,之后的聊天并没有持续太久便结束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发送“晚安”的时候,isak突然感觉到一阵放松,真的是太难了,不断地寻找话题,只有一个人费尽心机地想要持续一段对话真的太累了。

可偏偏,他就是没有那一份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洒脱,所以他维系那份可笑自尊的唯一方式,便是一边置气般地每天例行着公事公办的打卡而不和对方进行除此之外的任何交流,又一边时不时地看手机只为了心中那一丝不切实际的期待。然而,事实证明,这一系列操作的最终结果只是让他本就五谷杂陈的心情愈发阴晴不定,对方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这一系列刻意为之的举动,这种被人牵着情绪的感觉真的令人讨厌,可悲的是isak明明什么都懂,实际行动却又和什么都不懂的人一般别无二致。

他近期莫名喜欢看一些大学时期的青春爱情剧,或者去相关的论坛网站浏览感兴趣的帖子,但不论平台如何,他所在意的内容都大同小异,便是看人家如何追求心仪的男生。看得多了,isak有时候不免自嘲,他自以为自己做了许多,但是和那些一次又一次被拒绝却越挫越勇的女生相比,他要懦弱得多,也难怪最终别人收获了梦寐以求的爱情,而他只能孑然一身。

他必然是羡慕的,不仅仅是女生的那份勇敢,更多的是因为她们本身的性别,这并不代表他为自己的性取向感到悲哀,只是相比于担心even是否喜欢男生,他更害怕的是even永远察觉不到他的心意。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性别也不例外。相同性别的好处在于,比起女生,isak可以更轻易地与even变得熟络而不会引起对方的反感,但是大概率也注定仅仅是止步于此的关系了。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女生经常时不时找一个男生聊天,或者约他出去玩看电影之类的,一来二去,男生心里或多或少会感受到对方或许是有想要进一步接触的打算,但是,如果将这个女生换成男生,再继续相同的事情,恐怕对方也只是觉得是交了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而已。

isak不知该怎么宽慰自己,理科生此时对于逻辑的天生执着令他感到绝望,他无法随意编造一个缘由去搪塞自己,说这一切都只是他的胡思乱想,因为他明明知道这一切顾虑都不是凭空而来的,或许,这才是他真的想放弃的原因,他不想在自以为的处心积虑之后,到头来发现一切都只是自己的独角戏,对方连暗恋者的身份,都不曾施舍给他。

本以为会一直这样死撑到even下一次考试来临的isak,却被even某一天发来的一条消息扰乱了之前堆砌起来的所有心理防线,“我收到加拿大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

看到这条消息的isak是什么心情呢,他自是开心的,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gap year,但那种每天对于自己未来何去何从的迷茫以及终日碌碌无为所带来的压力他却是想象得到的,同时他也为自己感到骄傲,现在这种不是申请季的时间点even都能收到这么好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足以见得even的优秀,说明他的眼光委实不赖。

“恭喜你啊。”

“哈哈,我也没想到,本来这所学校只是冲刺呢。”

开心之后呢,他与even的联系是不是也就断了,even都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了,自是无需再考什么GRE考试了,说不定,明年,三个月后,一个月后,甚至可能明天就会离开奥斯陆,然后呢,然后他就再也见不到even了,想到这里,他不禁感到悲哀,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连一张用来寄托相思的对方的照片都没有。不知是否是这样悲观的想法给了isak莫名的鼓励,接着他下意识地回道,“那你要请客哦!”

“一定的,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有一家摩洛哥餐厅听说味道不错。”

“哇你可真是不客气。”

“现在反悔晚了。”

“冤枉冤枉,没有反悔,你什么时候方便呢?”

“这周五吧,我没有课。”

“好的。”

“哦对了还有,虽然你不用打卡了,但是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我还是要每天和你打卡的。”

“还要额外加期末复习的打卡。”

“现在应该还没有期末吧?”

“未雨绸缪不可以吗?”

“哈哈哈当然可以。”

even可真是好脾气,放下手机的isak如是想到,他自是知道自己方才的要求是多么无礼又让人莫名其妙,但如果,从现在开始,每一天都是倒计时的话,就允许他放纵自己的无理取闹吧。一时间,他似乎有了巨大的勇气,抱着为了不让自己日后后悔,每一次相处都是赚来的破罐子破摔态度成功地将even约了出来,然而只有isak自己知道,他本质还是一个胆小的人,胆小到犹豫再三,还是不敢问even什么时候会走,掩耳盗铃般地自欺欺人,仿佛只要他不知道,对方就永远都不会走了。

TBC

ps:失踪人口继续回归!!!欢迎大家继续评论以及催更给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2)

热度(13)